酒蒙子赞助

💜❤️
wb:鬼王鸦鸦全肯定博
有些图这里发不出来
欢迎来找我玩

【aph杂谈】时间之外,历史之中

人工智障阿怡:

大晚上悄咪咪转一下


阿怡的赏月时间:



​#一点点关于史向国设的个人看法




最近aph雷文吐槽墙又开始火了,不少“雷文”被扒出来,很多都是所谓三次史向,也有很多言论表示国设不能随便写,没有做足功课,带着cp观和感情就别写国设,本家设定有问题之类的,似乎国设史向成为了不能随便涉足之地。




但其实我觉得,大可不必如此。




你读了很多历史资料,三次的英国你觉得绝对不可爱,你觉得三次的美国绝对不是个元气的小伙子,你觉得aph应当更加贴近真实,但是请不要忘记,aph并不是枯燥的历史资料,如果没有鲜活的人物和设定,你怎会为它驻足?




而且,就算你读了资料,那些你脑海中的所谓搅屎棍英国,绝不是英雄的美国,那也只是你觉得而已。比如说就算你脚下的中国,你又怎能说你确定中国就该是个什么样子?




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,很多面。比如说法国吧,听上去就是时尚浪漫华丽,但法国也是西欧农业大国,军事大国,少有的工业体系基本完整的国家,信奉自由平等博爱,但也和盟友干过不少恶心事。这还只是它的一部分,但就这很少的一部分,你也没办法定义它的形象。




所以我觉得,只要逻辑合理,你的国拟人形象可以自己定义。就像我笔下的弗朗西斯,他可以高傲不可一世,善于交际八面玲珑,但也可以扎起头发上场踢球,哼着小曲种种葡萄。




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面,何况复杂的他们。




还有,三次国设就一定不能有感情吗?我觉得不一定吧,虽然说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,但是这也只是政治上的考虑,一个国是由很多组成的,他们不仅仅只代表了政治和军事,还有经济和文化。




另外说一说史向吧,其实很多人都太过将历史捧得高高在上,其实没有必要。历史并不是都那么严肃的,并不只是那些你觉得高大上的大事叫历史,你现在所经历的世间百态,在未来,也叫作历史。




对待历史,我认为只要尊重事实就可以,没必要太过仰望它而不敢下笔,就算写错了,改就好了啊。历史并不是多么遥不可及的存在,它只不过是过去的时间所发生的事情罢了,它同样也只是过去的人们每天的生活,它和我们现在经历的一切没什么差别,有时候悲惨,有时候魔幻,有时候有趣,有时候又很糟心。可以去看看BBC的糟糕历史或者当年明月的明朝那些事,也许你会发现你所以为的神圣不能侵犯的历史逐渐变得亲切起来。




最近在刷余华的作品,里面将人描写为置身时间的洪流之中,而人的死去意味着他走出了时间。那么我想,国拟人应该是活在时间之外吧,却又在历史之中。




他们见证了历史,随着时间一起向前,也许历史在他们看来,不过只是昨日的生活。




. end




以下是看了最近的一些aph里关于耀的文后的一些看法




     还记得当时去英国的时候,在格林威治天文台,我第一次感受到了,英国的辉煌不是没有道理的,那是一种冲击感,你突然就明白了很多事情一样。




  这种情况在听到那些被无数次翻唱的日本原版歌的时候又感觉到了,别国的辉煌不总是因为他们运气好什么的,別总是用高人一等的心态去看他们的成功




  也许以后我们会比他们站的都高,但这不意味着所有人都必须仰视你,没有谁天生就该是高人一等的。




  总之就一句话,如果你想要看清世界,就别把自己放的太高。当然可以自豪,但在觉得耀是龙的时候,也别觉得别人都是虫。




       最后默默吐槽,我觉得亚瑟是海上霸主利维坦,弗朗西斯是陆上之王贝希摩斯。


评论

热度(40)